俄罗斯军事节日 乌军击落俄A-50预警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俄乌战争将迈入第3年,乌克兰空军司令说,乌军今天(2月23日)击落一架俄罗斯预警管制机,对正沿着前线奋力击退俄罗斯持续攻击的乌军来说,可谓一大胜利。

综合美联社与法新社报导,乌克兰空军司令欧勒什丘克(Mykola Oleshchuk)感谢乌克兰军情单位今天在俄罗斯军事节日“祖国保卫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这天协助击落这架俄罗斯A-50预警机。

欧勒什丘克讽刺地说:“在祖国保卫者日这天向占领者表示祝贺。”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下午在纽约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讨论俄乌战况时表示,南部港市敖德萨(Odessa)发生空袭,一栋住宅被击中。库列巴说,有2名居民“受到重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乌克兰媒体播出的影片据称显示,俄罗斯这架大型战机在亚速海(Sea of Azov)东海岸的克拉斯诺达(Krasnodar)地区坠毁,引发大火。

俄罗斯军方并未对乌方说法置评,但克拉斯诺达地区紧急事务官员通报说有一架飞机在当地坠毁,不过没有具体描述这架飞机。俄罗斯几个军事部落格证实这架飞机折损,还有人说这架飞机在友军交火意外中遭击落。

俄罗斯A-50预警机遭乌军击落一事一旦获得证实,将标志着俄方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接连折损2架这款飞机。

乌国官员表示,乌军1月14日在亚速海上空击落一架A-50预警机。俄罗斯军方从未对乌克兰的说法置评,但俄国部落客和部分媒体证实这架飞机折损。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