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致命山火 联邦紧急局:与夏威夷同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5日讯】美国夏威夷毛伊岛野火,至今已造成至少96人死亡,成为美国百年来最致命的山火事件,而野火蔓延的原因目前依然不明。

自8月8日起在夏威夷度假胜地毛伊岛持续燃烧的野火,截至美东14日下午4点,至今已造成至少96人死亡,此外还有至少1,000人失踪,经济损失估计达60亿美元。

毛伊岛拉海纳(Lahaina)大部分地区被野火摧毁,消防队员和直升机仍在积极扑灭火种,至今85%的火势已被控制。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局长迪安·克里斯韦尔(Deanne Criswell) 和夏威夷州长格林(Josh Green)视察了毛伊岛的野火破坏情况,并倾听当地居民的需求。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局长Deanne Criswell:“州长,我们将在整个应对和恢复过程中,与你们同在。”

不过,夏威夷当局表示,野火肆虐的地区沦为战区,预计死亡人数会进一步攀升。

夏威夷州州长Josh Green:“接下来几天损失可能会进一步扩大,而专业的联邦应急管理局和毛伊岛消防和警察,在努力工作中。”

有夏威夷居民向夏威夷电力工业公司,和其旗下的三个子公司发起诉讼,指控这些电力公司无视天气警告,在危险的情况下仍保持电力线路通电。

夏威夷旅游局(Hawaii Tourism Authority)此前呼吁游客暂时不要前往毛伊岛,可改访其他岛屿。

根据美国国家消防协会的数据,这场大火成为美国自 1918 年以来,致死人数最多的野火事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