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大火灾区仅搜寻3%已93死 罹难者尸首支离破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夏威夷州州长葛林今天(13日)称毛伊岛部分被大火吞噬的地区犹如“战场”。据报导,罹难者尸首支离破碎,且仅3%地区搜寻完毕就有已近百人证实丧命,死亡人数恐将攀升。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过去曾是夏威夷王国首都的拉海纳(Lahaina),如今宛如一座大型火葬场。

夏威夷州州长葛林(Josh Green)今天告诉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我们目前仍在复原的迫切状态中,这代表我们仍试图从痛失生命的悲剧中恢复过来。目前已有93人(罹难)… 这里宛如战场一般,但所有的救援都很到位。”

一场大规模的野火往山下延烧,一路烧过干掉的灌木丛和草皮,吞没了毛伊岛(Maui)西部边缘。大火发生4天后,毛伊郡(Maui County)警察局长白耶悌(John Pelletier)昨天说:“我们试图将遗体带回,但那往往已支离破碎。”

BBC指,已有近百人证实命丧大火,这让拉海纳的这场野火,成为美国逾百年来最致命的1次。

目前为止,拉海纳只有3%的区域已经搜寻过,这引发人们的忧虑,担心死亡人数还会持续攀升。

愈讲情绪愈激动的白耶悌说:“只是想要厘清,因为我们还没有人知道灾情规模的大小。”

但,是什么导致了这样的大火呢?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起火的原因尚未查清楚,但专家表示其中一个可能是在强风中掉下的电线引发了野火,并一路蔓延到拉海纳。拉海纳是位于毛伊岛西部、人口有1万3000人的海滨城镇,如今已被大火烧成平地。

毛伊岛和夏威夷大岛8日已经出现野火,朵拉飓风(Hurricane Dora)带来的低湿度与强风助长了火势。朵拉飓风是在太平洋南部数百英里远的4级风暴。

最近几周不断恶化的干旱环境,也是可能导致大火的原因。根据美国干旱监测中心(U.S. Drought Monitor) 的资料,毛伊郡8日有近16%的地方遭遇严重的干旱。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