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山火已酿80人死亡 预警机制受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一场肆虐夏威夷野火,极速吞噬着了当地历史名镇拉海纳,截止周五(8月11日)已经造成80人身亡。拜登政府已经批准联邦赈灾援助。

租船公司工作人员达斯汀·琼森(Dustin Johson):“如果有人还在这儿,赶快离开。”

突如其来的极速山火吞噬了夏威夷名镇拉海纳,野火快速蔓延,截止周五已造成至少80人身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8月初夏威夷多处爆发山火,主要是在毛伊岛。夏威夷政府周五表示,山火已摧毁了约一千栋房屋,一千多人失踪,3万人逃离毛伊岛。夏威夷政府正在调查,为什么居民没有接到有关山火的任何预警。

海岸警卫队船长阿嘉·科克茜(Aja Kirksey):“周二晚,45英尺船艇的工作人员抵达现场,从拉海纳海港附近营救了17名幸存者,这些幸存者据悉状况稳定。”

目前,消防人员已控制住了85%的拉海纳山火,毛伊岛上的另外两场山火也得到了80%和50%的控制。

夏威夷副州长希尔维亚·卢克(Sylvia Luke):“目前我们正在评估阶段。我们正在评估损失数额,但是恢复的路途将很长。”

夏威夷州长乔什··格林(Josh Green)表示,这场野火可能是该州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天灾。当地官员称,历史名镇拉海纳因此“消失”了80%,需要数年以及数十亿美元才能重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