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至少89人罹难 幸存者:火烧到对街才知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猛烈的野火夏威夷一座城镇化为灰烬,目前确认至少有89人不幸罹难,是美国逾100年来丧生人数最多的野火灾情,外界对官员因应措施的愤怒情绪正逐渐沸腾。

法新社报导,根据官方估计,恶火吞噬拉海纳(Lahaina),导致超过2200个建物受损或付之一炬,损失金额高达55亿美元,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

由于许多居民表示灾难发生前并未接获警告,夏威夷当局已着手对火灾应变作为展开调查。

居民利德(Vilma Reed)告诉法新社:“我们后面的山起火燃烧,却没有半个人跟我们说。你知道我们是什么时候发现失火的吗?当火已经烧到我们对街的时候。”

屋子遭大火摧毁的利德说,她现在靠救济品和陌生人的善心维生。

2023年8月12日,一场野火将夏威夷毛伊岛(Maui)拉海纳烧成一片焦土。(SEBASTIEN VUAGNAT/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8月12日,一场野火将夏威夷毛伊岛(Maui)拉海纳烧成一片焦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居民逾1万2000人、曾为夏威夷王室故居的拉海纳如今沦为废墟,镇上热闹的旅馆和餐厅也化为灰烬。

夏威夷州州长葛林(Josh Green)今天(12日)向记者表示,证实的罹难人数会持续攀升。

他说:“已经统计的罹难人数为89人,还会持续攀升,我们希望各位做好心理准备。”

据路透社报导,最新罹难者人数超越了2018年在加州天堂镇(Paradise)野火灾情中殒命的85人,也是1918年明尼苏达州和威斯康辛州“克洛凯”(Cloquet)野火肆虐导致453人丧命以来,最高的野火罹难人数。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