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最致命山火 聯邦緊急局:與夏威夷同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5日訊】美國夏威夷毛伊島野火,至今已造成至少96人死亡,成為美國百年來最致命的山火事件,而野火蔓延的原因目前依然不明。

自8月8日起在夏威夷度假勝地毛伊島持續燃燒的野火,截至美東14日下午4點,至今已造成至少96人死亡,此外還有至少1,000人失蹤,經濟損失估計達60億美元。

毛伊島拉海納(Lahaina)大部分地區被野火摧毀,消防隊員和直升機仍在積極撲滅火種,至今85%的火勢已被控制。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局長迪安·克里斯韋爾(Deanne Criswell) 和夏威夷州長格林(Josh Green)視察了毛伊島的野火破壞情況,並傾聽當地居民的需求。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Deanne Criswell:「州長,我們將在整個應對和恢復過程中,與你們同在。」

不過,夏威夷當局表示,野火肆虐的地區淪為戰區,預計死亡人數會進一步攀升。

夏威夷州州長Josh Green:「接下來幾天損失可能會進一步擴大,而專業的聯邦應急管理局和毛伊島消防和警察,在努力工作中。」

有夏威夷居民向夏威夷電力工業公司,和其旗下的三個子公司發起訴訟,指控這些電力公司無視天氣警告,在危險的情況下仍保持電力線路通電。

夏威夷旅遊局(Hawaii Tourism Authority)此前呼籲遊客暫時不要前往毛伊島,可改訪其他島嶼。

根據美國國家消防協會的數據,這場大火成為美國自 1918 年以來,致死人數最多的野火事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