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已酿80死恐再攀升 重建成本估5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3日讯】美国夏威夷毛伊岛野火造成的灾害规模日益明朗,官员今天(12日)警告,罹难人数恐自目前已知的80人进一步攀升,重建成本估计将达55亿美元。

路透社报导,官员表示,搜救队目前仍带着搜救犬在拉海纳镇(Lahaina)烧焦的废墟中搜寻更多的罹难者。

根据联邦紧急事故管理总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资料,野火迅速蔓延下,烧毁了1000多座建筑,几乎夷平整个城镇,重建这个历史悠久的度假小镇的成本估计将达55亿美元。

官员并矢言将检讨该州的警报系统。(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图为2023年8月11日,夏威夷毛伊岛西部拉海纳发生野火后被毁的建筑和房屋。(PAULA RAMON/AFP via Getty Images)

毛伊岛各地都设有警报器,最初目的就是要提前针对天灾示警,但这次却没响;除此之外,大规模的停电和断讯也切断了其他的示警管道。

检察总长罗培兹(Anne Lopez)已针对野火爆发之前以及火灾期间的决策过程展开调查;夏威夷州长葛林(Josh Green)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他已授权对紧急应变系统进行全面性检讨。

当地官员表示,一连串恶梦般的因素,导致他们几乎无法与通常负责发布警报和进行疏散的紧急应变管理单位进行即时性协调,这些因素包括通讯网络故障、近海飓风带来的强烈阵风,以及数十英里外的另一场野火等。

8日爆发的野火已成为夏威夷州史上最致命的天灾,超越1960年,也就是夏威夷正式成为美国第50个州的隔年,大岛(Big Island)海啸造成的61死。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