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灾后救助暖人心 幸存者回忆惊魂时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14日讯】截至周日(8月13日),夏威夷毛伊岛的大部分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人们纷纷来到避难所为灾民提供物资或服务。有幸存者讲述了他们从火灾中逃生的恐怖经历。

毛伊岛的野火牵动着全美民众的心。

周六(12日),夏威夷当地不少人驱车赶往毛伊岛的避难所,为受灾民众送来饮用水、衣服、婴儿用品等生活物资。还有很多人作为志愿者为避难的人们提供帮助。人们相拥抚慰,振臂鼓励。

在避难所,在火灾中失去房子的罗克斯,回忆起逃亡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

拉海纳撤离居民罗克斯:“车里人都吓坏了。我们要去哪里?我们那里有一个又大又长的海堤。所以每个人都翻过海堤跳入大海,因为你想被烧死吗?哪怕冒着溺水的危险也得跳海了。所以二三百人带着孩子都跳下海堤了。汽车在爆炸。”

拉海纳撤离居民约翰:“当我在水里时,我知道一些人已经溺水而亡了。那真是太糟糕了。”

拉海纳曾经是个繁荣快乐的小镇,而如今几乎都被大火摧毁了。

拉海纳居民:“这里曾是让每个人快乐的地方。而现在我们知道的一切(都毁了)。不能再去冰淇淋店,不能去ABC商店,不能去我们以前常去的酒吧了。”

面对满目疮痍的街道,拉海纳居民们心痛不已,但她们庆幸自己还活着。

拉海纳居民Christie Gagala:“感谢上帝,我们还有彼此。我们都活着,相安无事,这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目前唯一拥有的东西,因为我们以前拥有的一切都失去了。”

这场史无前例的致命野火目前已夺走近百人的生命,近千人下落不明。美国总统拜登已宣布此次大火为“重大灾难”,并扩大了联邦政府对毛伊郡的拨款援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