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消费电子品需求减弱 联发科将重点转向AI

由于高通胀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削弱了对智能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台湾芯片设计巨头联发科技正迅速将资源转移到汽车芯片和人工智能计算芯片上。该公司预计这些领域将在未来3到5年内为其带来增长。由于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也需要人工智能芯片,联发科目前正大力投资于人工智能。

大力裁员效应彰显 亚马逊巨亏变大赚

由于近几个月通过大规模裁员等方式加大力度削减成本,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第一季度终于扭亏为盈。该公司报告,第一季度净利润达32亿美元,与一年前同期净亏损38亿美元相比,是一个巨大的飞跃,远远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也同比增长了9%。亚马逊预计今年其它季度会变得更好。

租房需求激增 爱彼迎新租赁计划受欢迎

近几个月,由于美国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很多人推迟了买房而转向租房,促使租房需求激增,令民宿出租平台爱彼迎的新租房项目大受青睐。爱彼迎去年11月推出了“爱彼迎友好型公寓租赁计划,与全美的一些物业大楼合作,允许租客将自己所租的房屋,一年内有部分天数转租出去,赚取额外收入。福克斯商业频道报导,目前850个城市中有3,000多人正在等待租到爱彼迎友好型公寓。

高通胀下 美个人储蓄率仍远低于正常水平

由于通胀居高不下和工资增长放缓,美国个人储蓄率仍远低于正常水平。经济分析局的数据显示,2月个人储蓄率为4.6%,远低于8%以上的历史平均水平。去年6月,个人储蓄率曾降至2.7%,创下15年来新低。所谓个人储蓄率,是指个人储蓄金额占个人可支配收入的百分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