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宜家拟斥资近$22亿 在美开17家新店

家居巨头宜家计划未来3年内斥资近22亿美元,在美国开设8家大型零售店,以及9家用于顾客咨询和下订单的商店。这是宜家迄今在单一国家规模最大的投资。新店的位置尚未决定。但宜家母公司英格卡集团表示,打算在东西海岸增加业务,并在南部增加投资。宜家表示,在美国看到了 “无穷的发展机会”。

美储蓄账户利率创15年来新高 但受益者寥寥

由于美联储加息等因素,美国在线储蓄账户利率创下15年来新高。数据显示,目前收益最高的在线储蓄账户利率略高于5%,远高于去年的0.8%。但受益者却很少,因为大多数美国人都没有把钱存在这种在线储蓄账户。而传统大银行的储蓄账户利率依然偏低,平均约为0.39%。

连降5周后 美房贷利率升至一个月来最高

美国抵押贷款利率在连降五周后,又升至一个月来的最高水平。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的一周内,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达到6.39%,高于前一周的6.27%。分析人士表示,虽然房价已经有些稳定,但由于房源供应紧张,以及利率停留在6%以上,买家仍然很难买到可负担性住房。

研究:3年前$10万生活费 今涨至近$11.4万

高通胀下,美国生活费上涨幅度惊人。一项研究显示,2020年花费10万美元购买的商品和服务,如今却需要花费近11.4万美元。2020年1月花10万美元购买的房屋,如今则需要花费14.2万美元以上。而过去3年里,平均每个美国人获得的加薪,则不足1万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