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8日讯】由于芯片需求疲软、价格大跌,三星首季利润暴跌95%,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芯片需求疲软 价格大跌 三星首季利润暴跌95%

由于芯片需求疲软、价格持续下跌,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暴跌了95%,跌至约4.79亿美元,创下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由于通胀上升,消费者减少了对智能手机、个人电脑等科技设备的购买,进而减少了对芯片的需求,芯片价格在过去9个月暴跌了约70%。

继1月大砍1.8万人后 亚马逊再启大规模裁员

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周三开启了新一轮大规模裁员,涉及其云计算和人力资源部门。面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亚马逊3月曾宣布,计划裁员9000人。最新一轮裁员就是其中一部分。该公司1月也曾宣布裁员1.8万人,成为其史上最大一轮裁员。

利润下降 泰森食品将裁10%员工及15%高管

面对利润下降,美国最大的肉类食品生产及供应商泰森食品周三通知员工,将裁减10%的员工以及15%的高管,以削减成本。被裁高管主要是副总裁和高级副总裁。最新资料显示,泰森食品在全球拥有约14.2万名员工,其中绝大部分是在美国。

企业投入成本下降 但商品降价或还需时日

尽管世界商品和消费品巨头在能源和原材料方面的投入成本下降,但一些公司第一季度仍进行了大幅涨价。如雀巢将价格提高了9.8%。可口可乐平均售价也大涨了11%。百事可乐涨幅则高达16%。还不清楚公司转嫁给消费者的成本何时会降低。另外,消费者可能需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看到家居用品大幅降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