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食品大涨价 英国3月通胀率高达10.1%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3月通胀率虽然降至10.1%,但仍远高于预期,为西欧国家最高。这归因于食品和非酒精饮料的价格同比飙升了19.1%。而核心通胀率仍保持在6.2%。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英国依赖天然气取暖和供电等因素,其通胀问题将比欧洲其它国家更持久,英国央行几乎肯定会再加息至少25个基点。

特斯拉今年第六次在美降价 折扣多达$3000

周二,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在美国开启了今年以来第六次降价大甩卖。Model Y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降价3000美元,Model 3后轮驱动版则降价2,000美元,降至近4万美元。今年以来,Model 3基础款在美国已累积降价11%,Model Y基础款则多达20%。

先买后付在美日益流行 但恐致更多人负债

高通胀下,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使用“先买后付”的方式来维持日常开销。一项调查显示,近半数的美国人使用了“先买后付”类的应用程序,约20%的人依靠它来购买食品杂货。这种方式虽然为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也更容易使他们陷入债务循环,特别是当延迟付款发生时,就会损害信用评分。

10年间房价飙升 美中等家庭房屋升值逾$12万

新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房价的飙升,极大地增加了房主的财富。中等收入房主的房屋,自2012年以来升值了12.2万美元以上。低收入和高收入房主的房屋,则分别升值了9.89万美元和15.08万美元。加州圣何塞等最昂贵都市的房主受益最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