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交警隧道内查车被撞飞 网友热议

江苏南京多名交警16日在隧道内的行车道上查车,却没有立警示牌或障碍物。一辆白色网约车,疑似来不及刹车,在刹车尾灯亮起的情况下,撞倒几名交警后才停稳。官媒称,网约车司机涉嫌酒驾,引发网友反弹,谴责交警在隧道内查车违反交规第63条。有网友质问,“隧道查酒驾,你们合法吗?”“这不叫敬业,这叫失职;不是对自己不负责,是对进入隧道的司机不负责。”

中共百亿元补贴农民 揭中国粮食危机

中共日前下拨一百亿元补贴种粮农民,引发关注。《自由亚洲电台》估计中国有1.5亿粮农,一百亿分摊到人为66元,可谓杯水车薪。而且中共各级政府,层层剥皮,农民拿到的钱更少。但补贴政策却同时释放了一个危险信号,连同近期的退林还耕、水稻要上山等政策,侧面证明中国的“粮食危机已经出现”。

巴西总统访华称常看中国足球 引发舆论嘲讽

巴西总统卢拉访华期间称,他“常看中国足球”,引发中国网友热议。巴西足球世界排名第一,是响当当的大国,中国足球排名第89, 是小国。有网友说:“谁都知道,中国足球不单是臭豆腐炖猪蹄,而且盛产腐败,感觉太丢人了!”也有网友说:“伤口撒盐了。”“不聊(中国)足球,咱们还是朋友。”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冒黑烟 旅客惊慌逃离

4月16日晚,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站楼内着火冒烟,旅客惊慌逃难,现场民众高喊:“机场里面着火,只准出不准进!”现场视频显示,候机楼里黑烟滚滚,大楼喷淋灭火系统启动,不少人推着行李奔跑。17日,萧山机场官方号证实了火灾,称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