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新生儿锐减 中国小学数量10年减8万

中国出生率连年降低,极大影响小学和幼儿园的生源。中共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国小学的数量减少CG 图卡8万所,减幅高达35%。此外,中国幼儿园的入园人数,过去一年也减少了178万,幼儿园减少了5600所。

中国清明出乱象 祭祖被拦 先人名敏感不能拜

中共限制传统习俗,导致清明期间乱象频传。4月5号,山西省孝义市金龙山景区不让村民上山祭祖,导致愤怒的村民直接在景区游客中心烧纸祭拜。而浙江省长兴县一家殡仪馆,竟因出售锡箔元宝、绢花等祭品,被当局罚款,相关商品也被没收。广东省更是离奇,要求民众必须先预约再扫墓,而预约平台上输入先人姓名时,系统竟然提示“先人名字不能包括敏感字”,令民众十分气愤,质疑“难道要帮祖先改名才能用这个系统吗”!

法总统访华 广州高校意外换厕所

法国总统马克龙5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三天的访问。按计划,马克龙6号下午会见习近平。7号到访广州中山大学。4号,中山大学学生爆料,学校突然改造厕所,拆掉蹲厕,安装新马桶,侧面证实马克龙即将到访。

新疆高速路数十卡车连环撞 现场惨烈

网传视频显示,4月1号新疆至甘肃高速路两省交界处,风雪交加,地面结冰,能见度很低,导致多辆长途大卡车连环撞,很多卡车受损严重,甚至有卡车相撞后起火,整辆车被烧为灰烬。中共官方及媒体对此噤声。有司机表示,高速路两天两夜后才恢复通车。

河北女手机掉猴山 小猴捡起接电话还回拨

河北省石家庄一女子带孩子逛动物园,意外把手机掉进猴山,被小猴子捡走。回家后,女子用定位搜寻,发现手机在猴山四处乱跑,猜测猴子对这个新奇的东西感兴趣,互相传着玩耍。女子试着拨打手机,没想到小猴子接听了电话,但随即挂断。更意外的是,小猴子很快又把电话回拨了过来,相当有趣。现在手机已经没电关机,有网友开玩笑称,应该把充电器也送给猴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