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共贪官装穷 骗父母捡破烂伪装自己

中共中纪委10号披露,四川省华蓥市林业发展中心前党组书记李朝伟贪污公款208.41万元,私设小金库226万元,向不同企业索贿,名下至少有3套豪宅、商铺,但表面装穷,不敢花钱,甚至骗他年迈的父母捡破烂十余年补贴家用。在中国大陆,不少中共官员贪腐的同时却装穷,落马的贵阳市长助理樊中黔,生活穷酸,实际家中赃款塞满5个保险柜,仅金条就有50根。新疆吐鲁番世行办主任曹培武,穿旧衣服不吃荤腥,被查受贿251万元。

“失业大军涌入 骑手收入腰斩”冲上热搜

“大不了就去送外卖”,曾被很多中国人视为最后一条生路,然而在失业大潮的威胁下,“骑手”行业也面临严重威胁,“内卷”严重。大陆媒体“界面新闻”4月14日发表“人满为患,外卖骑手这份兜底的工作也快指望不上了”的文章,引爆网络,随后“失业大军涌入外卖 骑手收入腰斩”的话题冲上了百度热搜。数码摄影图书作家、光线摄影学院创始人“杨品-光线摄影学院”发微博称,“最近,无论是网约车司机还是外卖小哥,普遍都不挣钱!很多人,只够基本生存!”微博大V、财经博主“鹏程蛇囗”上个月曾发微博称:“广州美团满员了,历史上第一次。本科率接近30%,后面的人评论,外卖已经是一个知识密集型行业 。”

中共铁蹄下悲歌 妻遭冤判夫含冤离世

黑龙江舒兰市70岁法轮功学员陈庆兰,因不放弃信仰,4月被中共非法判刑2年,罚款人民币3000元。根据《明慧网》报导,陈庆兰曾摔成重病,修炼法轮功后身体完全康复,丈夫孟祥富见证奇迹,也走入修炼。身心重获健康的夫妻俩,却遭中共当局不断骚扰、非法关押迫害、抢夺财产等,仅2022年就被警方非法抄家3次。孟祥富在遭受5年半的牢狱酷刑后,退休金再被当局抢走。去年8月,中共绑架残害陈庆兰,导致孟祥富精神崩溃,去年10月含冤离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