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十河发超警戒洪水 两广 江西村镇被淹

中共水利部5日通报,广东北部、福建南部4到5日降下大到暴雨,华南地区10条河流发生超警戒洪水,其中最大超警幅度高达2.12米。受本轮暴雨影响,广东多地内涝严重,部分城区道路已经进入“划船通行”模式。本月稍早,江西赣州、广西桂林等地都发生洪灾,大量民房、农田被淹。赣州安远县民众控诉:“近十来年没有发生过这样大的洪水”。

大义灭亲?陕西女实名举报父亲受贿1900万

陕西宝鸡市民顿静净,5日手持身份证,在网上实名举报自己的父亲、宝鸡市保障房公司前董事长顿小建,收取了宝鸡市养生协会主席、人大代表曹西剑赠予的1900万元现金贿赂。6日,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榜。官媒报导,顿小建早在去年7月被查,本月3日法院开始审理其受贿罪行,但案件没有行贿人,于是便发生了顿静净实名举报一幕。近年来,中国人举报高官亲属的事件不断,大多涉嫌受贿、以权谋私;而举报动机则多因被举报者出轨、背叛家庭或家庭纠纷等。

蔡麦会” 中共雇凶闹场打人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和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5日在加州举行会晤,让中共如坐针毡,花钱雇凶,在会场外闹事并殴打支持蔡英文的人群。中国民主党青年部执行长界立建透露,这次共驻洛杉矶李姓副领事,事前号称要以每天400美元,雇用千人围场,虽然实际只招到不足一百人,但仍不断伺机殴打支持蔡英文的民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