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15省再遇沙尘 北京急停露天活动

大陆中央气象台警告,从4月9日到11日,中国北方15个省区,再度遭遇沙尘天气,其中新疆、内蒙的部分地区有强沙尘暴。10日,北方各地普遍降温超过10摄氏度,大风卷着黄沙,天地变了颜色。当天,北京当局紧急暂停了所有露天集会和室外体育活动。

中国北上高铁全晚点 官方称京广线接触网断电

中国10日从广州北上,途径长沙、武汉、郑州,到北京、天津的高速铁路大面积晚点,当局在沉默一个多小时后称,郑州铁路局的接触网断电,也就是火车的供电故障,导致双方向列车停摆。有网友质疑:“这两年高铁晚点故障明显增多,不知和之前数据泄密是否有关联。”

河南景区毒打骆驼 2岁童看到哭

9日,河南商丘一个景区内,两名工作人员,在包括幼童在内的游客面前,用木棒毒打骆驼,打到骆驼不断惨叫,下跪求饶,让一旁的家长看得揪心,2岁的孩子看着痛心。有网友在评论中称,“一定会有报应的”,“奉劝这位景区工作人员一句话,人在做,天在看,早晚得出事。”

墨西哥混血:留学中国全免费 还给零花钱

一名香港大学生参观陕西西安交通大学时,遇到一名墨西哥留学生。对方表示只要通过汉语四级考试的外国学生,就可以到中国留学,不仅学费为零,双人间公寓免费,每个月还有500到5000元人民币的零花钱。影片公开后,引来舆论新一波热议。

三月份获知11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明慧网报导,据二零二三年三月份获知的消息,中国大陆再有至少11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分布于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被非法判刑的时间跨度,从2016年至2023年。其中有27名60岁以上的老年法轮功学员,最年长者83岁。此外,中共法院、公安还敲诈勒索这些法轮功学员现金594,500元。山东省威海市78岁的法轮功学员丛兰英,去年10月在家中被威海市环翠区公安分局国保警察绑架,今年被诬判四年,并勒索两万元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