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交警隧道內查車被撞飛 網友熱議

江蘇南京多名交警16日在隧道內的行車道上查車,卻沒有立警示牌或障礙物。一輛白色網約車,疑似來不及剎車,在剎車尾燈亮起的情況下,撞倒幾名交警後才停穩。官媒稱,網約車司機涉嫌酒駕,引發網友反彈,譴責交警在隧道內查車違反交規第63條。有網友質問,「隧道查酒駕,你們合法嗎?」「這不叫敬業,這叫失職;不是對自己不負責,是對進入隧道的司機不負責。」

中共百億元補貼農民 揭中國糧食危機

中共日前下撥一百億元補貼種糧農民,引發關注。《自由亞洲電台》估計中國有1.5億糧農,一百億分攤到人為66元,可謂杯水車薪。而且中共各級政府,層層剝皮,農民拿到的錢更少。但補貼政策卻同時釋放了一個危險信號,連同近期的退林還耕、水稻要上山等政策,側面證明中國的「糧食危機已經出現」。

巴西總統訪華稱常看中國足球 引發輿論嘲諷

巴西總統盧拉訪華期間稱,他「常看中國足球」,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巴西足球世界排名第一,是響當當的大國,中國足球排名第89, 是小國。有網友說:「誰都知道,中國足球不單是臭豆腐燉豬蹄,而且盛產腐敗,感覺太丟人了!」也有網友說:「傷口撒鹽了。」「不聊(中國)足球,咱們還是朋友。」

杭州蕭山國際機場冒黑煙 旅客驚慌逃離

4月16日晚,浙江杭州蕭山國際機場航站樓內著火冒煙,旅客驚慌逃難,現場民衆高喊:「機場裡面著火,只准出不准進!」現場視頻顯示,候機樓裡黑煙滾滾,大樓噴淋滅火系統啟動,不少人推著行李奔跑。17日,蕭山機場官方號證實了火災,稱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