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击中共海外警察局 FBI宣布重大逮捕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4月17日,美国司法部宣布,逮捕了两名纽约华裔,他们被指控充当中共代理人,并在纽约秘密经营中共警察局,进行跨国镇压活动。来看详情。

周一(17日)下午,美国司法部召开特别发布会,宣布重大国家安全事件。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布雷恩·皮斯宣布,当天早上逮捕了两名华裔纽约居民,他们涉嫌密谋充当中共代理人,并在纽约经营一个中共“警察局”。

布雷恩·皮斯:“被告卢建旺陈金平,今早在他们纽约市的家中被捕。被告被指控密谋合作,代表中国(共)政府警察,在曼哈顿唐人街,设立福州海外华人派出所分部。”

检察官指出,这个警察局成立于2022年,受中共公安部的指导和控制,专门负责镇压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以及法轮功等信仰群体。

布雷恩·皮斯:“被告人在中共政府的指导下的行动,是对美国主权的公然侵犯。 感谢联邦调查局的调查和抓捕,被告将被追究责任,中共公安局也会知道,我们决不会容忍,让我们国家主权遭到类似威胁。”

此次被逮捕的卢建旺,是美国的福建同乡会主席。司法部的起诉书称,在开设海外警察局前,卢建旺就与中共公安部长期合作。

在起诉书中,卢建旺承认与中共专门镇压法轮功的“610”办公室联系,参与指挥搅乱法轮功在华盛顿特区的抗议活动;并在2015年习近平访美期间,在纽约中领馆的指示下,干扰法轮功进行抗议活动等。此外,卢还曾在2018年试图说服一名被中共视为逃犯的人回国,并进行骚扰和威胁。

卢建旺和陈金平两人如果被定罪,将面临最高25年的刑期。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还在另一起案件中,对身在中国的40名中共警察提起诉讼,指控他们通过虚假社交媒体账号,骚扰在美国的中国异议人士,并散播中共政府的政治宣传。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链接:【重播】打击中共跨国行动 美公布三大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