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外信息出现 充当中共代理人的纽约华裔警察被撤指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1月18日讯】由于额外信息出现,纽约布鲁克林的联邦检察官撤销了对纽约警察局(NYPD)警员白马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的指控。

33岁的藏族人、已入籍的美国公民白马达杰‧昂旺Baimadajie Angwang)于2020年9月被捕,他被指控以中共非法代理人的身份,参与电信欺诈并作出虚假陈述,妨碍官方程序。

曾担任美国陆军预备役军人并获得“秘密”级安全许可的昂旺,如果被判有罪,将面临长达55年的监禁。

然而,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周五(13日)提出动议,要求联邦法官埃里克‧科米蒂(Eric R. Komitee)撤销对昂旺的起诉,称一项调查导致了“与指控有关的额外信息”。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引述检察官的话说:“在根据这些信息对证据进行整体评估后……政府在此提出动议,无偏见驳回起诉,以维护司法公正。”

不过,只有在联邦法官签署法庭命令后,该起诉书才能被撤销。

昂旺的律师约翰‧卡曼(John Carman)对CNN说:“我们乐观地认为,法院将批准这项动议。”

《大纪元时报》已与美国纽约东区检察官办公室取得联系,要求其发表评论。

检察官:昂旺在中共的指挥和控制下行事

2020年9月21日,昂旺在纽约市威利斯顿公园(Williston Park)被捕。

当时,检察官说,昂旺被分配到纽约警察局的社区事务部,担任第111分局所服务的社区联络员,至少从2014年起,他“在中共驻纽约领事馆官员的指示和控制下行事”。

根据检察官的说法,昂旺报告了中国公民在纽约地区的活动,并帮助评估了纽约及其它地区藏人社区的潜在情报来源。检察官说,他还通过邀请中共官员参加官方活动,从而让他们接触到纽约警察局的高级官员。

“根据法庭文件,昂旺对他的动机很明确,他告诉中共官员,他想在纽约警察局内获得晋升,这样他就可以协助中共。”司法部当时的一份新闻稿中写道。此外,昂旺还告诉该官员,称其在北京的上司“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你已经把触角伸到了(纽约)警察部门”。

一份刑事起诉书还指出,昂旺的家庭与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军队都有广泛的联系。

昂旺还被指控犯有电信诈骗罪。此外,他在背景调查表上提供的信息存在重大虚假陈述,以及妨碍官方程序。

原文:Prosecutors Drop Charges Against NYPD Officer Accused of Spying for China 刊于《英文大纪元》网站。

(记者萧静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