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官昂旺充当中共代理人案 9月开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9日讯】纽约联邦地区法庭17日宣布,纽约警官“昂旺”被控充当中共代理人一案,将于9月开审。

9月12日,昂旺充当中共代理人一案将在布鲁克林联邦法庭审理。

现年33岁的昂旺,曾担任纽约市警局111分局的社区联络人,2020年9月被捕。

他被指控利用警察身份渗透到纽约市的西藏社区,并协助中共政府了解纽约市警局的内部运作。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55年的监禁。

根据昂旺的交代,他曾向中领馆的“老板”请示,是否能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被“老板”回绝,理由是新唐人是由法轮功学员创办的,而目前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没有放松。新唐人的每个人不论他是否是法轮功学员,都在中领馆的黑名单上。

昂旺出生于中国,藏族人,2004年声称自己受到中共迫害,求得美国政治庇护,2014年加入纽约市警局,直至被捕。

昂旺一案原本不得保释,但他在2021年2月感染中共病毒,法官允许他以200万美元保释,庭外候审。期间,他还多次要求撤诉,都被法官回绝,目前该案将如期进入庭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