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共海外警察局 FBI宣布重大逮捕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4月17日,美國司法部宣布,逮捕了兩名紐約華裔,他們被指控充當中共代理人,並在紐約祕密經營中共警察局,進行跨國鎮壓活動。來看詳情。

週一(17日)下午,美國司法部召開特別發布會,宣布重大國家安全事件。

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布雷恩·皮斯宣布,當天早上逮捕了兩名華裔紐約居民,他們涉嫌密謀充當中共代理人,並在紐約經營一個中共「警察局」。

布雷恩·皮斯:「被告盧建旺陳金平,今早在他們紐約市的家中被捕。被告被指控密謀合作,代表中國(共)政府警察,在曼哈頓唐人街,設立福州海外華人派出所分部。」

檢察官指出,這個警察局成立於2022年,受中共公安部的指導和控制,專門負責鎮壓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以及法輪功等信仰群體。

布雷恩·皮斯:「被告人在中共政府的指導下的行動,是對美國主權的公然侵犯。 感謝聯邦調查局的調查和抓捕,被告將被追究責任,中共公安局也會知道,我們決不會容忍,讓我們國家主權遭到類似威脅。」

此次被逮捕的盧建旺,是美國的福建同鄉會主席。司法部的起訴書稱,在開設海外警察局前,盧建旺就與中共公安部長期合作。

在起訴書中,盧建旺承認與中共專門鎮壓法輪功的「610」辦公室聯繫,參與指揮攪亂法輪功在華盛頓特區的抗議活動;並在2015年習近平訪美期間,在紐約中領館的指示下,干擾法輪功進行抗議活動等。此外,盧還曾在2018年試圖說服一名被中共視為逃犯的人回國,並進行騷擾和威脅。

盧建旺和陳金平兩人如果被定罪,將面臨最高25年的刑期。

與此同時,美國司法部還在另一起案件中,對身在中國的40名中共警察提起訴訟,指控他們通過虛假社交媒體帳號,騷擾在美國的中國異議人士,並散播中共政府的政治宣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重播】打擊中共跨國行動 美公布三大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