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参与猎狐行动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

参与猎狐行动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美国10月20日对7名中国人提出刑事起诉,指控他们参与中共的“猎狐行动”,其中6人被指控秘密充当中共代理人

根据纽约布鲁克林联邦地区法院公开的起诉书,2名主要被告安全忠和安光阳已被捕,另外5人则仍然在逃。

安全忠(Quanzhong An)是山东人、纽约山东同乡会前会长,持有美国绿卡。他被控在山东省纪委的指示和控制下,对1名美国居民和他的家人进行监视和骚扰,替中共政府胁迫这名居民返回中国。

安光阳是安全忠的女儿,出生于中国,已入美国国籍,她被控阴谋从事州际骚扰和阴谋洗钱,未被指控充当中共代理人。

根据美国法律,如果“中共代理人”罪名成立,安全忠将面临最高10年监禁;如果洗钱阴谋指控成立,他父女将面临最高20年监禁。其余指控,包括共谋担任“中共代理人”和“共谋实施州际和国际跟踪”,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

曼城打人案 英方要求取消中共官员外交豁免权

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馆打人事件持续发酵,全球港人日前发起联署声明,谴责中共领事馆对和平示威者的暴力行为。截止10月21日,已有349个港人组织,和9099名个人参加联署。

10月16日,大约三四十名抗议者在中共驻英国曼彻斯特总领馆前和平抗议,现场摆放“天灭中共”等标语,中共总领事郑曦原等人走出领馆,破坏条幅,并将一名香港抗议者拖入领馆内殴打,导致他受伤住院。

事件震动了英国政界,多位国会议员呼吁驱逐涉案中共官员,曼彻斯特警方介入调查。

10月20日,英国外交国务部长杰西·诺曼对议会表示,如果警方指控涉案官员,他们将要求中方取消涉案官员的外交豁免权。如果中共拒绝,则会引起外交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