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助中共猎狐行动 六人被控中共代理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2日讯】再来关注中共海外间谍案。美国纽约东区联邦法庭,周四(10月20日)公布起诉书,指控七名中国人参与中共在美国的“猎狐行动”,其中六人被指控充当中共代理人

美国司法部文件说,周四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公布了一份八项罪名的起诉书,指控七名中国人。

主要被告安全忠受中共山东省纪委的指示和控制,对一名美国居民进行监视,并参与骚扰和胁迫这名居民返回中国。法庭认为,这是中共海外“猎狐行动”的一部分。

居住在纽约的安全忠和他的女儿安光阳,已在周四被捕。其余五名被告都在中国,目前仍在逃。

安光阳没有被指控中共代理人,但被控阴谋从事州际骚扰和阴谋洗钱。

根据起诉书,安全忠是山东人、纽约山东同乡会前会长,拿美国绿卡,在中国投资生意,在法拉盛拥有一家酒店等,

搜索百度百科词条,安全忠还拥有第九届中国侨联常委、第十届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侨商会副会长等多个头衔。

起诉书指出,中共通过“猎狐行动”,在没有经过美国政府批准或与美国政府协调的情况下,单方面在美国领土上采取行动,迫使逃亡境外的人与北京政府合作,造成他们非自愿被遣返回中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文、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