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告诫中共:勿给侵略者武器 劝俄撤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3日讯】在美国不断警告后,周四,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对北京喊话,不要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给北京的信息很明确:利用你对莫斯科的影响力,敦促俄罗斯撤军,不要向侵略者俄罗斯提供任何武器。”

朔尔茨周四(2日)还表示,俄乌战争以来,中共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令人失望。

2月24日,中共在没有与乌克兰协商的情况下,单方面抛出了一份俄乌和平计划,要求全面停火,但没有明确指出谁是侵略方,没有要求俄罗斯放下武器,也没有提到保障乌克兰主权完整;另一方面却要求西方停止制裁俄罗斯。该计划遭到西方的广泛批评。

朔尔茨告诫中共,应该与乌克兰直接商讨和平计划。

朔尔茨:“有理由期待中国(共)与主要的利益相关者,与乌克兰人和总统泽连斯基讨论其看法。”

最近,美国也不断公开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援其侵略乌克兰,否则会有严重后果。

另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已与几个主要盟友通风,若北京军援莫斯科,将对中共实施新的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