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长确认情报 中共军援俄罗斯将选在4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8日讯】尽管美国近期不断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支持,然而周日,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亲口证实,中共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武器,协助俄罗斯攻打乌克兰。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我们确信中共领导人,正计划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的装备。”

就在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明确证实这一情报之后,同一天,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再次警告,如果中共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援助,将会承担严重后果。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我们将密切观察并保持警惕,我们也将继续发出强烈信息,我们认为此时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将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因为)俄军正在用他们的武器轰炸城市、杀害平民、犯下暴行,中共不应该参与其中。”

台湾国防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长苏紫云:“就像美国中情局长说的,美国可能已经掌握了中国会提供杀伤性武器给俄罗斯的证据。如果中共提供这种杀伤性武器,包括无人机或火炮,那这样子会延长俄乌战争的进程,对全世界继续造成冲击。”

俄乌冲突一年之后,中共突然开始不再掩饰对俄罗斯的支持,从王毅出访,到出台所谓的俄乌和平计划,一连串动作,明确了中共与西方对立、力挺俄罗斯的立场。

2月27日,中共、俄罗斯与南非结束了为期10天的军事演习,结盟意味明显。

时事评论员王赫:“这军演其实更多的是一种‘政治姿态’,就是表明中共和俄罗斯之间在国际上并不孤立,他还可以找一些盟友,找一些朋友来支持他。如果中俄没有给南非提供私下的好处的话,南非不可能搞这个军演。”

目前俄乌双方都在为春季攻势做准备。军事专家分析,北京仍在玩两手策略,是否军事援助俄罗斯,应该很快就会有端倪。

苏紫云:“真正他会做出最后的决定应该在4月份,也就是两会习近平成为国家主席之后。接着乌克兰的春季反攻也会有一个初步的结果,那届时习近平他们才会真正的表态。”

而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得到的消息,预计习近平出访俄罗斯的时间点,也会是4月底或5月初。

新唐人记者瑞丽、常春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