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中共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大炮和无人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27日讯】美国情报官员透露,中共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大炮无人机。美国政府公开这一情报,是为了阻止中共做出输送致命性武器援助的决定。

《华尔街日报》2月27日报导,熟知内情的美国情报官员说,如果北京在军事上援助俄罗斯,将包括无人机大炮和其它武器,以帮助俄军抵御今年夏季的乌克兰反攻。

这些官员表示,中共目前还没有向俄罗斯交付武器。但是如果中共开始行动,将会对北京于西方的关系以及俄乌战争产生深远的影响。

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Bill Burns)2月24日接受CBS新闻独家采访,证实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的武器援助。

伯恩斯说,“我们相信中国(中共)领导人正在考虑提供致命装备。”他认为,习近平对俄罗斯提供致命性装备,“将是一个非常冒险和不明智的赌注”。

“我们没有看到(习近平)已经做出最终决定,也没有看到实际运送致命设备的证据。”他表示,美国政府决定公开这一情报,是为了阻止中共做出输送致命援助的决定。

伯恩斯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布林肯国务卿和(拜登)总统认为,(让中共)非常清楚这(输俄致命武器)会产生什么后果也很重要。”

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接受CBS的采访,他透露,中共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支持,包括武器和弹药,以帮助莫斯科应对乌克兰战争。

“至今,我们看到中国公司向俄罗斯提供非致命性支持用于乌克兰。我们目前的关注是基于我们获取的信息,他们在考虑提供致命性支持。”布林肯没有详谈美国获取了什么具体信息。

他表示,他在慕尼黑与中共外交高官王毅会面时,当面提出了警告,对中共将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的可能性表达了“深切关注”。

退役四星陆军上将杰克.基恩(Jack Keane)告诉福克斯《周日新闻》,布林肯的警告可以起到威慑作用。

他认为,美国公开曝光掌握了中共试图提供的东西,“中国(中共)很可能会在公开曝光后退缩。”

伯恩斯也对CBS表示:“我认为中国人(中共)也在试图权衡我们所表达的、关于提供致命设备担忧的后果。”

伯恩斯是前驻俄罗斯大使,拜登总统曾多次派遣他与普京、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以及俄罗斯最高间谍首脑会谈。

他在采访中提到,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前几天,他秘密前往基辅告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美国掌握最新情报,俄罗斯普京正计划从白俄罗斯边境发动闪电袭击,以在几天内夺取基辅。

他认为,在整个战争过程中,美国提供的情报帮助乌克兰人坚定决心,保卫了家园。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