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挡俄罗斯人涌入 芬兰兴建200公里长围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1日讯】芬兰边境管理局今天(2月28日)表示,芬兰已开始在与俄罗斯接壤的边界上,兴建计划中长达200公里的围墙。芬兰担忧俄罗斯可能会利用移民涌入边境遂行其政治目的。

法新社报导,芬兰边境管理局(Finnish Border Guard)在声明中说,今天将展开地形勘查工作“并清理林木,以让道路铺设与围墙安装工程可自3月起动工”。

芬兰边境管理局说,这项在东南部伊马特拉(Imatra)边界过境点展开的试验计划预计6月底前竣工。在芬兰东南部兴建另70公里长的围墙,将在2023年到2025年进行。

芬兰与俄罗斯接壤的边界绵延1300公里,芬兰总共计划兴建200公里长的围墙,耗资约3亿8000万欧元(约新台币124亿7000万元)。

围墙高度将超过3公尺,顶端将加装有刺铁丝网,特别敏感的区域将配备夜视摄影机、灯光与广播喇叭。

目前,芬兰边界安装的是轻木栅栏,主要是用来防止家畜误入。

图为2022 年 11 月 18 日,边防警卫 Juho Pellinen 在芬兰伊马特拉的 Pelkola 过境点附近沿着标志着芬兰和俄罗斯联邦边界区域的围栏行走。(ALESSANDRO RAMPAZZO/AFP via Getty Images)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候选国芬兰担忧,俄罗斯可能会利用移民议题施加政治压力,去年6月通过边境管理法(Border Guard Act)修正案,以利竖立更稳固的围墙。

芬兰与俄罗斯边境地区过去都“相安无事”,但托尔潘南(Jari Tolppanen)准将去年11月向法新社表示,俄乌战争已“从根本上”改变了安全局势。

他说,为了阻挡移民从俄罗斯领土大规模非法入境,设置边界围墙是“必需的”。

去年9月,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普京)下令动员后备军人到乌克兰打仗后,芬兰看到俄罗斯人涌入境内。

爱沙尼亚、拉脱维亚与波兰也加强与俄罗斯交界处的维安,或正在打算这么做。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