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告誡中共:勿給侵略者武器 勸俄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3日訊】在美國不斷警告後,週四,德國總理朔爾茨也對北京喊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武器。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給北京的信息很明確:利用你對莫斯科的影響力,敦促俄羅斯撤軍,不要向侵略者俄羅斯提供任何武器。」

朔爾茨週四(2日)還表示,俄烏戰爭以來,中共一直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令人失望。

2月24日,中共在沒有與烏克蘭協商的情況下,單方面拋出了一份俄烏和平計劃,要求全面停火,但沒有明確指出誰是侵略方,沒有要求俄羅斯放下武器,也沒有提到保障烏克蘭主權完整;另一方面卻要求西方停止制裁俄羅斯。該計劃遭到西方的廣泛批評。

朔爾茨告誡中共,應該與烏克蘭直接商討和平計劃。

朔爾茨:「有理由期待中國(共)與主要的利益相關者,與烏克蘭人和總統澤連斯基討論其看法。」

最近,美國也不斷公開警告中共,不要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支援其侵略烏克蘭,否則會有嚴重後果。

另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已與幾個主要盟友通風,若北京軍援莫斯科,將對中共實施新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