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力排华深夜进村 砸窗撵人致千人示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12月12日讯】北京清理“低端人口”引发众怒。虽然当局口头表态“降温”,但一些地方暴力驱逐行动依然继续。港媒指,10日有上千人上街示威,其原因就是政府人员9日砸窗玻璃赶人。

砸玻璃逼迁 引发千人示威

12月10日,北京暴力逼迁触发民众上街游行。

11日,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朝阳区崔各庄乡费家村的抗议者称,10日到村委会外面示威的人一度多达上千人,至少一人被抓。

报导说,11日早,费家村内仍然能见到张贴写有“暴力驱赶,侵犯人权”的单张,单张上有闭路电视视频画面截图,显示身穿黑衣、肩上有臂章的人员,上周六(9日)在一家公寓内挥舞木棍。

有村民指,当局用砸烂玻璃的方式驱赶住户,引发住户不满而上街。政府人员每隔两、三日就到公寓“提醒”住户在限期前搬走。部分公寓的告示显示,最后期限是本月15日,之后就会停水停电。

深夜悄悄进村 暴力赶人

《苹果日报》报导,11月底,该报记者在顺义区李桥镇头二营村目睹一次暴力驱赶行动。晚上10时许,十几个村保安由警车督战,闯进村里一个院子,强制驱赶院里的十多户租客。年逾六旬的戴齐江夫妇,家当被扔到路边,无处可去。

报导指,寒夜一片漆黑,只能借助车灯,才能看到巷口有三三两两的居民,缩颈抱手站在黑夜的寒风中,旁边停有多辆“执法车”。巷内大人喊、孩子哭,宛如唐代诗人杜甫的《石壕吏》所描述的凄惨景象。

当晚,村民告诉记者,“现在镇里和村里学聪明了,他们白天不出现,晚上深更半夜才来。那时候打工者都在出租屋,跑不了,另外就是避开你们记者。”

第二天,巷子内到处大门上锁,人去房空。几个老村民称:“就跟当年日本鬼子进村似的。”“太过分了,叫你走立马就要拿上行李走,不走?不走就强拉出去,把你的行李扔出去,锁门,贴封条。”

有村民指,一名刚刚生完孩子8天、正在坐月子的产妇也被赶出来,站在寒风里。最后房东看不过去,找派出所理论,才同意让产妇再留一个晚上,但第二天早上必须搬走。

就在头二营村暴力驱赶当晚,距该村20公里的朝阳区金盏乡皮村,也发生同样事件,有打工者被逼一度拿刀自保,差点出人命。

报导指,头二营村的出租屋建在村民自家宅基地,不在清拆之列;皮村的很多公寓水电防火齐全,采光通风良好。村民指,当局不是为了防火安全,就是要把打工者赶出北京。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古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