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美國國會聽證:中共的經濟脅迫正在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3日訊】週四(3月21日),美國國會聽證上,議員們對中共軍事與經濟脅迫國際社會,以及對美國的全方位滲透和技術竊取發出警告,表示正在商討對策,以維持自由世界秩序。

記者Jack Bradley:「中共政權的經濟脅迫和擴張野心引發美國及盟友的擔憂。」

美國聯邦眾議員吉姆·科斯塔:「就(中共)所奉行的政策而言,我們必須牢記,事實上他們是對手,不僅在中國海,而且是整個太平洋。而且他們顯然與俄羅斯結盟,對烏克蘭發動戰爭,還繼續對台灣發出威脅。」

議員們強調,中共與俄羅斯聯盟,妄圖摧毀自由的國際社會秩序,美國必須拿出系統性應對策略。

吉姆·科斯塔:「因此,這次聽證會很重要,我們必須真正確定我們想要針對一個對手、與我們競爭的國家採取什麼樣的策略。不僅為我們,也為我們的歐洲盟友和其它國家提供經濟機會。」

議員們表示,中共正通過社交平台、中國間諜中國黑客等,收集和竊取美國重要信息和關鍵技術,並將他們用在軍事上,反過來威脅美國和世界安全。

美國聯邦眾議員里奇·麥考密克:「他們的科學家一直承認美國的技術、人工智慧和高超音速的發展,這些東西可以用來對付我們並武器化。我們在人類歷史上見過的一些最具變革性的技術正在被竊取。」

也有議員們表示,為系統性應對中共和俄羅斯的挑戰,美國需要降低對這些國家的資源依賴,完善自身的供應鏈。

美國聯邦眾議員基斯·塞爾夫:「我們需要開始開發自己的稀土礦物、關鍵礦物,專注於自身。我們過度依賴海外,我們正在發展更多盟友,但我們需要更加依賴自己,首先確保我們自己的國家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Jack Bradley、于良、池曉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