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俞大㵢:中共竊取芯片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9日訊】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週三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中共以欺騙、竊取方式,想要追趕台灣的半導體技術,儘管投入鉅資,但都沒能得逞。

週三,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表示,支持華盛頓對中國的出口管制,譴責北京在晶片製造競賽中作弊並竊取技術。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 :「我們發現中國(共)沒有真正按規則行事,他們作弊、竊取技術等等,所以針對中國(共)實施這些措施(出口管制)是必要的。」

針對中共通過控制市場和供應鏈,脅迫各國轉移戰略性技術,美國一直在與盟國合作,切斷中共獲得先進芯片和芯片製造工具,以防中共用於軍事來對付美國。

對於北京誇口最快在今年生產下一代處理器,俞大㵢表示懷疑。他表示,那些斥資數十億美元的中國公司,基本上已經陷入困境。

俞大㵢 :「台灣生產了世界上62% 的半導體以及92%的高級、先進半導體芯片。」

「多年來,中國(共) 一直試圖複製台灣工業在半導體製造方面的能力。事實上,他們聘請了大量高管、工程師,試圖組建自己的公司,並複製台灣的生產設施、能力,但是他們沒能做到。」

俞大㵢提到,台灣今年國防預算佔GDP的2.45%,創下歷史新高,相當於190億美元。台灣歡迎美國為增強台灣防禦能力提供的任何幫助。

俞大㵢 :「我了解到美國兩黨對台灣的支持是壓倒性的。因此,我們對行政部門和國會表達感謝,感謝他們通過軍售、不同撥款等方式,增強台灣自衛能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