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委員會通過法案 限制中國生物公司蒐集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週三通過一項法案,限制美方與中國生物技術公司的業務往來。這項法案旨在確保美國人的健康和基因信息,不被中共竊取。

週三,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通過了《2024年禁止外國取得美國基因資訊法案》。將禁止由外國敵對政府如中共等,擁有或控制的生物科技公司,竊取敏感的美國基因數據和個人健康資訊,威脅國家安全。

法案設有快速通道,將禁止美國聯邦機構與中國的華大基因、華大智造、完整基因公司、藥明康德及其子公司等簽訂合同。因為他們與中共關係密切,構成了嚴重的國家安全風險。

這項法案由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加裡·彼得斯和參議員比爾·哈格蒂共同起草。

彼得斯表示,「外國對手控制的生技公司構成的威脅持續上升。重要的是,當美國人接受一般的醫療護理,例如抽血或其他測試,要能確信自己的DNA不會落入壞人手中。」

哈格蒂強調,「這項法案阻止美國納稅人的資金,用在讓美國人面臨長期風險上。」

據報,華大基因收集數百萬女性的基因數據,用於研究人口特徵,並與中國軍方合作。藥明康德也被指與中共軍方有聯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