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谷歌人工智能機密 加州華人工程師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美國司法部宣布,已逮捕一名中國籍前谷歌工程師。他被指控涉嫌竊取人工智能技術,將面臨最高十年監禁和100萬美元罰款。

美國司法部文件顯示,被捕男子名為丁林葳,現年38歲,中國公民,目前居住在加州紐瓦克。

美國聯邦法院舊金山陪審團,週二對丁林葳提起訴訟,指控他四項涉嫌竊取聯邦商業機密罪。

起訴書稱,丁林葳涉嫌竊取谷歌經營硬件基礎設施和軟體平台的詳細數據,被竊取的數據是谷歌超級計算數據中心,用於通過機器學習訓練和託管大型人工智能模型的核心關鍵。

起訴書還指控,丁林葳秘密與兩家中國科技公司有聯繫,同時他還是中共初創企業孵化計劃的成員。

美國司法部長加蘭表示,司法部不會容忍人工智慧領域的商業機密,以及其他危害國家安全的先進技術被盜取。

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表示,這是中共不遺餘力的竊取美國創新技術的最新例證。

丁林葳,2019年任職谷歌軟體工程師;2022年開始盜竊內部數據上傳到私人帳戶;截至2023年5月,他已盜竊上傳了500多份機密文件。

目前,聯邦調查局和商務部正在調查,如果罪名成立,丁林葳將面臨最高十年監禁和100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