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啟動聯邦政府應對中共滲透的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3月13日,美國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House Oversight & Accountability Committee)主席眾議員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宣布,他們已對中國共產黨「持續的瞄準、影響和滲透美國的部門和社區」發起「政府範圍內的調查」。

科默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調查將分析聯邦機構打擊中共的滲透和「政治戰」策略,以確定「挫敗中共政治和經濟戰運動」的最佳方式。

他說,「中國共產黨不用發射一顆子彈,而是通過影響和滲透美國的每一個經濟部門和社區,就對美國發動戰爭」,「中共的這種影響和滲透活動威脅著美國的軍事準備、技術部門、金融市場、農業、教育系統和知識產權。所有美國人的生命和安全都受到影響。」

科默表示,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其委員會將舉行多次聽證會,「以解決這一國家安全威脅」。

他致函九個聯邦政府機構,要求這些機構「提供有關如何應對中共的滲透而採取的行動信息」。

其中,在致美國司法部長梅里克·加蘭(Merrick B. Garland)的信中,科默要求司法部 (DOJ) 派代表出席監督小組會議,討論「中共系統性地滲透美國以及美國聯邦機構的應對措施」

信中寫道,「委員會尋求有關美國司法部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來保護美國人免受中華人民共和國(PRC)謀求全球主導地位的野心侵害的信息」,「這包括[司法部]保護目標社區的努力,包括美國企業、華裔美國人和我國司法系統免受中共政治戰爭的影響」。

科默表示,為了有效應對「北京的顛覆性滲透」,官員們必須「讓公衆瞭解中國黨國的行為和意圖」,並「負責的公開美國政府採取的回應行動」。

科默寫信給農業部(USDA)部長托馬斯·維爾薩克(Thomas Vilsack),要求美國農業部(USDA)提供應對中共「對美國農業的積極滲透,以及農業部為保護美國農業、糧食供應和農業免受威脅而做出的努力」。

科默在信中說,「據報導, 『中國已經突破了美國農業的內牆』,這可以說是農業史上最大規模的搶劫,目前正試圖竊取或入侵美國農業技術。」

科默先生在致美國環境保護署(EPA)、緝毒局(DEA)、美國全球媒體署(USAGM)、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 (FCEN) 以及美國國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 的信中也提出了類似的要求。

他總結道,委員會「懇求每個聯邦機構履行其對美國社區的責任。」

此外,科默還致信給美國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FERC)和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

他在致聯邦能源管理委員會主席威利·菲利普斯(Willie Phillips)的信中說,請提供「中共在能源領域的破壞性,包括其控制全球鋰離子電池供應鏈的危險行為。」

在給國家科學基金會主任塞圖拉曼·潘查納坦(Sethuraman Panchanathan)的信中要求他到國會作證,説明「中共將美國支持的研究和技術作爲武器,用於破壞美國國家安全和競爭力。」

科默還要求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提供「外國政府人才招募計劃」以及該基金會正在採取哪些措施「以確保有效應對中共對美國研究安全構成的嚴重威脅」。

原文:House GOP Launches Government-Wide Probe Into Federal Response to CCP Political Warfare刊于《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