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连线】美国国会听证:中共的经济胁迫正在加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3日讯】周四(3月21日),美国国会听证上,议员们对中共军事与经济胁迫国际社会,以及对美国的全方位渗透和技术窃取发出警告,表示正在商讨对策,以维持自由世界秩序。

记者Jack Bradley:“中共政权的经济胁迫和扩张野心引发美国及盟友的担忧。”

美国联邦众议员吉姆·科斯塔:“就(中共)所奉行的政策而言,我们必须牢记,事实上他们是对手,不仅在中国海,而且是整个太平洋。而且他们显然与俄罗斯结盟,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还继续对台湾发出威胁。”

议员们强调,中共与俄罗斯联盟,妄图摧毁自由的国际社会秩序,美国必须拿出系统性应对策略。

吉姆·科斯塔:“因此,这次听证会很重要,我们必须真正确定我们想要针对一个对手、与我们竞争的国家采取什么样的策略。不仅为我们,也为我们的欧洲盟友和其它国家提供经济机会。”

议员们表示,中共正通过社交平台、中国间谍中国黑客等,收集和窃取美国重要信息和关键技术,并将他们用在军事上,反过来威胁美国和世界安全。

美国联邦众议员里奇·麦考密克:“他们的科学家一直承认美国的技术、人工智慧和高超音速的发展,这些东西可以用来对付我们并武器化。我们在人类历史上见过的一些最具变革性的技术正在被窃取。”

也有议员们表示,为系统性应对中共和俄罗斯的挑战,美国需要降低对这些国家的资源依赖,完善自身的供应链。

美国联邦众议员基斯·塞尔夫:“我们需要开始开发自己的稀土矿物、关键矿物,专注于自身。我们过度依赖海外,我们正在发展更多盟友,但我们需要更加依赖自己,首先确保我们自己的国家利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Jack Bradley、于良、池晓美国华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