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炮火驟緊 140人死亡 布林肯緊急斡旋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3月21日,以色列與哈馬斯加沙希法醫院的最新一輪激戰,已經有140多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埃及為停火積極斡旋。

週四(21日),北加沙唯一仍在運營的希法醫院依然槍聲不斷。

以色列軍方通報,在過去24小時的交火中,擊斃了超過50名哈馬斯。過去幾天在醫院內,總計殲滅哈馬斯140多人,另有600名恐怖分子投降。

哈馬斯否認有成員藏在希法醫院,但以軍在裡面發現了哈馬斯的戰鬥部隊,和高階恐怖分子

以軍發言人丹尼爾‧哈加里少將:「當我們進入醫院的時候,遭到恐怖分子的攻擊,就在這個區域。」

以軍聲明,沒有傷到任何平民和醫護人員。

現在,加沙四處擠滿了飢腸轆轆的平民。

21日,以軍繼續向加沙平民集中的地區空投物資,但聯合國機構表示,這些物資遠遠不夠。

週四在耶路撒冷,以色列人藉普珥節齋戒前祈禱,敦促政府營救已經被哈馬斯囚禁了167天的人質。

2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開羅先後跟埃及總統塞西、阿拉伯各國的外長們會談,為儘早促成停火斡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分歧正在縮小,我們將繼續推動在(卡塔爾首都)多哈達成(停火)協議。」

這次停火協議主要內容包括停火六週,用數百名巴勒斯坦囚犯交換40名以色列人質。目前最大的分歧是哈馬斯要求永久停火,而以色列只同意暫時停火。

除了停火協議,美國正通過聯合國安理會,尋求達成停火決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