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向安理會提交草案 呼籲加沙地帶立即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2日訊】正在訪問中東的美國國務卿布林克(Antony Blinken)表示,美國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一份決議草案,呼籲在加沙地帶實現「立即停火併釋放所有人質」。

星期三(3月20日),布林肯在訪問沙特阿拉伯時披露了上述消息。他說:「我們目前實際上已經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一項決議,該決議確實呼籲立即停火釋放人質。我們非常希望各國能夠支持這一決議。」

他接著又強調說:「我認為這將發出一個強烈的信息,一個強烈的信號。」

布林肯表示,美國仍然支持以色列及其自衛權,但與此同時,美國也必須「關注那些受到傷害並遭受巨大苦難的平民」,必須優先考慮保護平民,並為他們提供人道主義援助。

法新社報導說,據其看到的新草案,當中強調了「需要立即且持久停火以保護各方平民,並促進提供基本的人道主義援助以減輕痛苦……同時釋放仍被扣押的人質」。

美國之音報導說,在過去半年期間,美國政府數次否決了聯合國安理會旨在施壓以色列立即在加沙停火的決議。而自從今年2月底美國政府阻止了阿爾及利亞呼籲加沙「立即人道主義停火」的決議草案後,華盛頓的官員們就一直在商討一個「替代方案」。這個替代方案側重於支持為期六星期的停火以換取人質的獲釋。

在最近幾星期,華盛頓加大了對其盟友以色列的壓力,同時堅持要求哈馬斯武裝分子必須立即釋放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時劫持的所有人質。為了儘快達成新的協議,布林肯於近日再次訪問中東地區,

與此同時,卡塔爾正在進行談判。調解人員正力圖重啟達成暫時的停火協議,以便進行人質交換,釋放巴勒斯坦囚犯,並加大向加沙提供救援物資,但截至目前尚未取得實質性進展。

以色列方面則繼續保持對哈馬斯的打擊。拉法是加沙最後一個尚未受到以色列大規模攻擊的地區,以色列計劃要對該地區僅存的幾個哈馬斯有營地發起攻擊。但對以色列來說,最大的難題就是目前仍居住在那裡的超過100萬巴勒斯坦人,而哈馬斯武裝分子向來擅於隱藏在平民當中,把平民當作其人肉盾牌。

華盛頓日前已公開表態,呼籲以色列不要發動對拉法地區進行全面的地面攻擊。但內塔尼亞胡一再表示,在該地區採取地面行動是徹底消滅哈馬斯的唯一途徑。目前,以色列時不時會對該地區的某些特定目標進行轟炸。

(責任編輯: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