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送240噸糧食至加沙 第2艘救援船整裝待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7日訊】繼第一艘救援船展臂號」在加沙完成卸貨後,塞浦路斯當局宣布,第二艘裝載240噸糧食的「珍妮佛號」或將在週六(3月16日)啟航。

中央社報導,賽國總統總統克里斯托多里底斯(Nikos Christodoulides)告訴媒體記者,首艘援助船展臂號「已開始返航。我們準備向加沙派遣第二艘載有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船隻」。

塞浦路斯外交部發言人高特希斯(Theodoros Gotsis)告訴國家廣播電台,「珍妮佛號」(The Jennifer)救援船預計於16日或17日啟程前往加沙。

美國慈善組織「世界中央廚房」(World Central Kitchen)聲明表示,「珍妮佛號」上的物資包括「罐頭和散裝食品,包括豆類、胡蘿蔔、鮪魚罐頭、鷹嘴豆、玉米罐頭、半熟的米、麵粉、油和鹽」,船上還有一部堆高機和1台起重機,以利卸貨。

聲明表示,受到惡劣天候影響,很難斷定裝載240噸糧食的「珍妮佛號」何時可以啟航,也很難預測第一艘救援船「展臂號」(Open Arms)何時返回塞浦路斯。

該機構透過聲明表示,「海上天氣預報顯示,因17日到下週末天氣惡劣,因此目前無法確定救援船抵達的確切時間。」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