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續推加沙攻勢 拜登警告進攻拉法是「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週日(3月17日)表示,儘管國際壓力越來越大,以色列仍將繼續推進加沙攻勢,爭取早日結束戰爭。美國總統拜登為此警告以色列在拉法發動地面進攻將是個「錯誤」。

目前,加沙(Gaza)南部城市拉法(Rafah)容納了140萬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同時這裡也是哈馬斯最後的據點所在。隨著加沙的死亡人數攀升及人道主義局勢惡化,美國對以色列施加的壓力也愈來愈大。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上週呼籲以色列舉行選舉,選出新總理替代內塔尼亞胡,稱其已經在以哈戰爭中迷失了領導方向 。白宮部分官員也反對以色列進攻拉法,認為會造成更多巴勒斯坦難民傷亡。

在壓力下,內塔尼亞胡上週日再次強調,以色列一定會進軍拉法,完成對哈馬斯的清剿。

在加沙戰爭緊張局勢日益加劇之際,拜登18日跟內塔尼亞胡進行通話,這是兩人一個月來首度進行通話。拜登在通話中要求內塔尼亞胡派遣代表團前往美國,聽取美國對其拉法計劃的擔憂,並制訂包括對哈馬斯領導人進行針對性攻擊等替代方案。

內塔尼亞胡已同意拜登的請求,將派遣以色列高階安全官員組成的團隊前往華府,討論其對拉法的計劃。

2024年3月17日,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之間的持續戰鬥中,一名男子趕著驢拉車經過加沙地帶南部拉法的法魯克清真寺(Al-Faruq Mosque)廢墟。 (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兩位領導人上次會談是在2月15日,拜登擔心美國國內反對以哈戰爭的情況,可能會損及他在11月獲得連任的機會。美國前總統川普此前敦促內塔尼亞胡早日結束戰爭,恢復地區和平。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3月18日告訴記者說:「(拜登)總統解釋了為什麼他對以色列在拉法展開重大軍事行動的前景有如此深切的擔憂。」

「在那裡進行重大地面行動將是個錯誤,那會導致更多無辜平民喪命,讓原已嚴峻的人道主義危機惡化,深化加沙的無政府狀態,並讓以色列在國際間進一步被孤立。」

他補充道,內塔尼亞胡「顯然對拉法行動有他自己的看法」,但他也同意在未來幾天內派遣軍事、情報、援助官員組成的團隊。

同時,蘇利文證實,以色列在上週的作戰行動中,擊斃了哈馬斯指揮系統中的第三號人物伊薩(Marwan Issa)。以色列先前曾表示,伊薩是他們空襲加沙鎖定的目標,但未證實其死訊。

哈馬斯是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慘絕人寰襲擊的巴勒斯坦武裝組織。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