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總理反擊國際施壓 以軍摧毀加沙最長隧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8日訊】上週日(3月17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儘管國際壓力越來越大,以色列仍將繼續推進加沙攻勢,爭取早日結束戰爭。以色列軍方稱,日前摧毀了哈馬斯最長隧道的一部分。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上週日,對來自華盛頓和國際社會的批評做出直接而有力的回應,稱不應該施壓以色列。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不要向正在與最殘酷敵人進行最正義戰爭的以色列施壓,而應再次向哈馬斯及其贊助人伊朗施壓。他們是對該地區和全世界構成危險的人。」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上週呼籲以色列舉行選舉,選出新總理替代內塔尼亞胡,稱其已經在以哈戰爭中迷失了領導方向 。白宮部分官員也反對以色列進攻拉法,認為會造成更多巴勒斯坦難民傷亡。

在壓力下,內塔尼亞胡上週日再次強調,以色列一定會進軍拉法,完成對哈馬斯的清剿。

內塔尼亞胡:「任何國際壓力都不會阻止我們實現戰爭的所有目標:消滅哈馬斯、解救所有人質,並確保加沙不再對以色列構成威脅。為此,我們也將在拉法展開(軍事)行動。」

美國前總統川普此前也敦促內塔尼亞胡早日結束戰爭,恢復地區和平。

目前,加沙南部城市拉法容納了140萬流離失所的巴勒斯坦人,同時這裡也是哈馬斯最後的據點所在。以色列計劃在進攻拉法前對難民進行疏散。

另外,以色列國防軍上週日表示,最近摧毀了據稱是最長哈馬斯隧道的一部分,該網絡連接了加沙北部和南部的哈馬斯武裝。

以軍已經拆除了該隧道在加沙北部約2.5公里的一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