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向加沙空投人道物資 浮動港口設備上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1日訊】上週日(3月10日),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和約旦加沙巴勒斯坦民眾,提供了新一輪人道主義援助,空投了一萬多份餐食。

一包包人道物資,從運輸機裡魚貫而出,投向北加沙地帶的沿海地區。

上週日,美國軍方表示,美國和約旦當天向加沙巴勒斯坦民眾,空投了超過11,500份餐食,其中包括大米、麵粉、意大利麵和罐頭食物。

五角大樓數據顯示,美國本月已空投了約13.5萬份餐點。3月2日,美軍首次向加沙空投了人道主義援助物資,以避免發生人道主義危機。

以哈戰爭以來,加沙約230萬人,流離失所,食品、水和藥品嚴重短缺。

白宮表示,空投行動將持續進行,以色列也支持這項援助行動。

上週末,拜登總統表示,美國將建造一個臨時的浮動港口,協助通過海路向加沙運送援助物資。

上週六(9日),來自第18空降軍第三遠征補給司令部的陸軍艦艇 (USAV),已從維吉尼亞州的軍事基地起航,前往地中海東部,協助興建港口。

五角大樓上週五(8日)表示,該浮動港口系統可能需要長達60天的準備時間才能啟動運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