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頭號通緝犯 哈馬斯三號軍事頭目斃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以色列的頭號通緝犯之一,哈馬斯三號人物、高級指揮官馬爾萬·伊薩,近日被證實在以色列的軍事行動中被擊斃。

美國白宮近日證實,哈馬斯高級指揮官馬爾萬·伊薩(Marwan Issa)在此前的襲擊中被以軍擊斃,他參與策劃了去年10月7日哈馬斯對以色列的恐怖襲擊,是哈馬斯的副軍事指揮官,也是哈以戰爭爆發以來,被以色列剿滅的最高級別哈馬斯軍事官員。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少將週三(3月20日)證實,在週一(18日)的突襲中,以軍逮捕了超過250名藏匿在加沙北部希法醫院的哈馬斯和伊斯蘭武裝分子,並正在對另外350名涉恐嫌犯展開調查。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少將:「我們在院子裡發現了1100多萬謝克爾,這些錢是哈馬斯用來給他的特工,從加沙北部實施恐怖活動用的。」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同一天表示,他已經批准了以色列國防軍地面進攻拉法的行動計劃,從戰區撤離平民的計劃也將很快批准。

週三,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沙特,這是哈以衝突爆發以來,布林肯第六次訪問中東。預計布林肯週四(21日)還將前往開羅,並於週五(22日)訪問特拉維夫,繼續就以哈臨時停火等事宜進行商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