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證實3號人物被以軍炸死 憂屍體成談判籌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9日訊】哈馬斯內部證實,其軍事組織「卡薩姆旅」高級指揮官馬爾萬‧伊薩(Marwan Issa),上週死於以軍的一次轟炸,至今其屍體仍埋在被炸毀的一條地道的廢墟下。哈馬斯擔心以色列會挖出伊薩的屍體作為談判籌碼。

《耶路撒冷郵報》3月17日報導,有消息人士日前告訴 Sunday Kan News網站,哈馬斯內部已經在閉門會議上證實哈馬斯高級指揮部的「三號人物」伊薩的死訊。據稱,伊薩是在以色列國防軍對加沙中部努西拉特的襲擊中喪生的,當時他躲在哈馬斯的一個恐怖地道中,伊薩的屍體至今仍埋在廢墟下。

(相關報導的網頁截圖)

此前,以色列國防軍曾於上週宣布,在以軍對拉斯維加斯大道的一次襲擊行動中,炸毀了伊薩藏身的地道。當時以色列軍方無法立即證實伊薩是否已在轟炸中死亡,但強調在那次攻擊事件的附近沒有被關押的人質。

襲擊發生後,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隨即在一段影片中表示:「我們正在走向徹底勝利……我們已經殺死了哈馬斯的四號人物; 三、二、一號(人物)正在路上。」他接著又總結道:「我們將覆蓋所有人。」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那次襲擊發生後,哈馬斯的通訊有72小時陷入了沉默。

同一天(3月17日),《以色列時報》(The Times of Israel) 報導說,有巴勒斯坦消息人士表示,哈馬斯正擔心以色列會從加沙地帶的廢墟中挖出伊薩的屍體,作為其討價還價的籌碼。

報導還補充說,因為擔心派出的救援隊會遭到以軍的襲擊,哈馬斯對於他們是否要把伊薩的屍體挖出來猶豫不決。

(相關報導的網頁截圖)

這篇報導表示,伊薩曾擔任哈馬斯軍事組織「卡薩姆旅」負責人穆罕默德‧德伊夫的副手。 據信,他們與哈馬斯的另一名領導人葉海亞‧辛瓦一起策劃了10月7日在以色列南部發動的大屠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