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本週末加入美國 啟動加沙海上援助走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9日訊】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五(3月8日)表示,加沙海上援助走廊有望在本週末啟動,屆時,首批援助物資將由塞浦路斯運抵加沙。

美國總統拜登在週四(7日)晚間的國情咨文演講中正式宣布,美國計劃在加沙沿岸建造一個臨時港口,以接收從海上運往加沙的援助物資

美國總統拜登:「今晚,我將指示美軍領導一項緊急任務,在加沙沿岸建造一個臨時碼頭,用來接收大船運送的食物、水、藥品和臨時救濟所。」

就在美國準備籌建港口之際,首批海上援助物資預計將於本週末從塞浦路斯運抵加沙。

週五,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見了塞浦路斯總統赫里斯托‧祖利季斯(Nikos Christodoulides),並視察了塞浦路斯南部的拉納卡港(Larnaca),該港口將作為加沙海上援助走廊的始發點。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塞浦路斯、歐盟、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美國共同啟動了塞浦路斯海上走廊,儘管面臨各種挑戰,但你們(塞浦路斯)為這條走廊的啟動和運行所做的不懈努力,非常令人鼓舞。」

目前,大部分援助物資都通過與埃及接壤的拉法(Rafah)過境點進入加沙,但由於繁瑣的審查程序、騷擾以及道路受損等,物資的運抵和配送阻力重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