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計劃加沙建港口 提供援助物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8日訊】週四(3月7日),有美國官員透露,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加沙沿岸設立港口,以幫助該地區運送更多救援物資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週四表示,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在加沙地中海沿岸建立港口,用來接收船舶運送的食物、水、藥品等救援物資

一旦新港口啟用,每天將能為加沙地區增運數百輛卡車的援助物資,首批援助物資將經由塞浦路斯運送。

該官員還表示,美國將派駐部隊完成這項任務,預計還需要數週時間進行規劃和執行。

同一天,埃及官員透露,由於哈馬斯提出永久停火,由美國、卡塔爾和埃及斡旋的以哈臨時停火談判陷入僵局。

這項為期六週的停火協議,包括要求哈馬斯釋放足夠的在押以色列人質,以換取被囚禁的巴勒斯坦人。

但哈馬斯在接受第一階段提議的同時,要求以色列最終實現撤軍。以色列立即拒絕了這一要求,並誓言將在臨時停火後,繼續剿滅哈馬斯的戰鬥。

美國期望在齋戒月前達成這一停火協議,但目前希望渺茫。

美國中央司令部週三表示,胡塞武裝近日襲擊了也門附近一艘商船,導致三名船員死亡,至少四人受傷,這是該組織對紅海商船發動襲擊以來,報告的首個死亡案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我們將繼續追究他們(胡塞武裝)的責任,並呼籲世界各國政府也這樣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