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財政部長姆努欽:尋求收購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6日訊】美國前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3月14日表示,他將組建一個投資者團體,尋求收購TikTok。外界關注,姆努欽的競標計劃可能會使TikTok在美國的命運發生變化。

姆努欽:「我將組建一個團隊來購買TikTok。」

CNBC記者:「你想收購TikTok?」

姆努欽:「是。」

美國前財政部長姆努欽週四(3月14日)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他將組成一個投資者團體,收購TikTok。

外界關注姆努欽公布的這項競標計劃,是否能讓TikTok在美國的命運發生變化。

週三(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在兩黨議員的大力支持下,通過一項法案,促使TikTok與其中國公司字節跳動在限期內剝離,否則將面臨美國的禁令。

議員們普遍擔心,TikTok受中共操控,傳播虛假信息,收集個人信息等,威脅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國會眾議員里奇·麥考密克:「這是影響選舉的巨大槓桿,執行共產主義政權的邪惡計劃。」

美國國會眾議員里奇·托雷斯:「字節跳動擁有TikTok,是對美國安全的威脅。」

美國國會眾議員拉賈·克里希納穆爾蒂:「字節跳動的主編是中共黨委書記,安插在字節跳動最高層,控制字節跳動的所有業務,包括TikTok。」

提出反對意見的議員主要擔心,禁止TikTok會造成其它社交平台信息壟斷,交易的時間比較緊張等問題。

姆努欽沒有說明他將如何籌到這筆交易的資金,也沒有透露願意出價多少。

不過在收購TikTok之前,這項法案還需要在參議院表決通過。

拜登總統已經表示,一旦送交白宮,他將簽署這項法案。

週四,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約翰·科比沒有對姆努欽要收購TikTok一事發表意見,但他表示,政府將向國會提供一些技術支援和幫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