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TikTok受中共控制 美國會推TikTok剝離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3日訊】一項針對TikTok剝離法案週三將在眾院投票表決。目前,TikTok首席執行官周受資等,正加緊在國會遊說。

針對短視頻平台TikTok的法案,預計週三在眾議院進行全院表決。該法案要求TikTok在六個月內與其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其應用程序將在美國全面下架。

週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在關於美國應對全球威脅的聽證會上明確警示,TikTok受中共控制,關乎美國國家安全。

TikTok也成為2024年總統大選的重要議題。儘管美國總統拜登和前總統川普都表達了TikTok威脅國家安全的擔憂,但拜登團隊於上月加入了TikTok,不過他同時表示,若法案通過將予以簽署。

川普則因為禁用TikTok會幫助其競爭對手臉書(Facebook)而反對這項法案。

該法案上週獲得眾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一致通過,在週三的表決中,法案必須得到三分之二多數支持才能獲得通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