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财政部长姆努钦:寻求收购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16日讯】美国前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3月14日表示,他将组建一个投资者团体,寻求收购TikTok。外界关注,姆努钦的竞标计划可能会使TikTok在美国的命运发生变化。

姆努钦:“我将组建一个团队来购买TikTok。”

CNBC记者:“你想收购TikTok?”

姆努钦:“是。”

美国前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3月14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将组成一个投资者团体,收购TikTok。

外界关注姆努钦公布的这项竞标计划,是否能让TikTok在美国的命运发生变化。

周三(1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在两党议员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一项法案,促使TikTok与其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在限期内剥离,否则将面临美国的禁令。

议员们普遍担心,TikTok受中共操控,传播虚假信息,收集个人信息等,威胁美国的国家安全。

美国国会众议员里奇·麦考密克:“这是影响选举的巨大杠杆,执行共产主义政权的邪恶计划。”

美国国会众议员里奇·托雷斯:“字节跳动拥有TikTok,是对美国安全的威胁。”

美国国会众议员拉贾·克里希纳穆尔蒂:“字节跳动的主编是中共党委书记,安插在字节跳动最高层,控制字节跳动的所有业务,包括TikTok。”

提出反对意见的议员主要担心,禁止TikTok会造成其它社交平台信息垄断,交易的时间比较紧张等问题。

姆努钦没有说明他将如何筹到这笔交易的资金,也没有透露愿意出价多少。

不过在收购TikTok之前,这项法案还需要在参议院表决通过。

拜登总统已经表示,一旦送交白宫,他将签署这项法案。

周四,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科比没有对姆努钦要收购TikTok一事发表意见,但他表示,政府将向国会提供一些技术支援和帮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