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眾院通過剝離TikTok法案 議員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5日訊】週三(3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了TikTok剝離法案。下一步將由參議院投票表決。

拜登總統已經表示,如果法案交到白宮,他將會簽署。

這項法案要求TikTok在限期內從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剝離,否則將禁止在美國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大多數眾議員無論是贊成票還是反對票都表示,反對中共政權控制美國人數據。

美國國會眾議員Jamie Raskin:「必須保護美國人的數據權,不能被外國政府操縱。」

美國國會眾議員Chip Roy:「他們顯然在玩弄大量信息並設定內容目標,例如限制涉及新冠病毒的言論,或者限制有關天安門廣場、香港或者台灣的消息。」

美國國會眾議員Robert Garcia:「我也同樣擔心資料隱私問題,我也同樣擔心資料問題,但我認為這樣是倉促行事,而且我還認為我們沒有考慮到用戶數量非常巨大的事實。」

美國國會眾議員Maria Elvira Salazar:「共產主義者對美國沒有良好的正當議程,而TikTok掌握在中共政權手中。」

美國國會眾議員Dan Kildee:「我們只是不希望它掌握在這樣的機構(中共)手中,明顯違背美國國家利益,並且顯然沒有道德基礎。」

美國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強調,美國政府還應該從更多方面阻止中共滲透。

美國國會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如果我們想保護美國人的數據,我們將普遍保護美國人的數據,不讓任何公司獲取並出售數據。」

中共要求TikTok和其它中國公司必須將用戶資料移交給中共。TikTok在美國號稱有1.7億用戶,最近一直在遊說美國國會議員,反對這項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克·布拉德利、李梅、田原美國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